安全管理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通修队开展风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王航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通修队    

开展风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充分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助推安全生产,日前,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通修队结合“一通三防”专业特点,开展了综采工作面风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统筹安排,前期准备得当充分。此次演练中管理人员、通风设施工、瓦斯检查工、测风工、监测工均参与其中,参与人员多、范围广,该队专门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分别设置了演练筹备组、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物资保障组。演练前一天下午5点进行了此次演练的动员与说明会议,全体参演人员能够认真学习工作安排,明确职责分工,事前的充分沟通也为演练的顺利进行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各司其职,演练过程有序可控。6月10日10点03分值班室通风调度员接到5-2煤瓦斯检查员汇报,15208综采回风风门的第二道风门门扇被车撞倒,只有一道风门可以使用,形成重大安全隐患,必须立即处理。10点05分综合协调组负责人接到信息并报告组长,同时通知现场处置组负责人赶赴现场查看情况、设置警戒、看管风门。由领导小组组长根据现场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综合协调组负责人向物资保障组、测风员、5-2煤设施班下达相应命令。10点14分通风设施工到达现场看守风门并设置警戒。10点25分5-2设施班到达库房后根据现场情况运送相关物资入井。10点36分测风员汇报,经调查综采面及相关区域通风系统正常。10点50分现场处置组负责人汇报,所有物料和人员均已到位,开始对风门进行恢复。11点05分现场处置组负责人汇报已更换轴承等部件并对门扇进行了校正,风门恢复正常。演练圆满成功。  

成效显著,应急能力大幅提升。此次演练成效显著,在参与人数、组织协调、快速反应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一是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有效验证,二是增强了职工的应急处置意识,提高了管理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三是各职工积极献策主动作为,现场表现异常突出。据悉,该队在当日下午对演练进行总结时表示以后还要多组织实战演练,在任何时候都要充分结合公司中心工作及领导要求,抓住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不放松,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演练提升管理水平,更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