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保康:寺坪镇中小学长念“紧箍咒” 天天“防溺水”

作者:易桄赋 龚光才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教育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宣传教育精神,着力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溺水自救求生技能,有效杜绝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康县寺坪镇自入夏以来,结合本校实际,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安全防范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一是举行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二是各班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三是制发《预防溺水学生、家长承诺书》,让家长熟识并签字,让家长和老师共同确保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四是制作“防溺水”宣传教育警示牌,全镇上下“时时讲安全,天天防溺水的强劲态势已经形成。

图为保康寺坪小学正在举行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国旗下讲话

班会课上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深入认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有的班级以生动形象的文字、图片,对学生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有的班级通过一个个鲜活典型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学生情感上有所触动,认识溺水的严重后果;有的班级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进行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学生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方法;有的班级通过表演,使学生学会了溺水时的自救、互救的方法与策略等。

图为各学校各年级各班定期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

该镇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性。一致保证:一定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和老师的要求,在家坚决服从家长的安排,不私自下河去游泳,不擅自和他人结伴去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下去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去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去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由于学校措施严密,管理到位,构筑了“防溺水”的坚固屏障,有效保证了学生溺水事故“零”发生。

图为学校“防溺水”宣传警示

  • Tag:湖北保康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