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坚持铁腕守牢年底安全生产底线

作者:王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7日

 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推动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的根基。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坚持依法治安、科技兴安、改革强安、铁腕治安,尤其注重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

  “三零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零衰减”执行安全规定。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意识,将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零衰减”传达下去、穿透下去,并且转化成切实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各级稽查人员把单位落实、基层一线员工执行安全要求的情况列入稽查监督重要内容,对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的现象按管理违章严肃处理。编制安全责任清单,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的要求,对安全生产事故、严重违章和安全管理漏洞等情况,利用纪律措施、组织措施等坚决严肃处理。

  “零容忍”对待各类作业违章。严格执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和“两票三制”等工作要求,各类作业现场凡是发现严重违章,必须先停止作业,整改到位后方可恢复开工。加大“四不两直”稽查检查力度,严查无票、无监护、无工作负责人作业,对不符合要求、超承载能力、风险管控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停工整顿。加强基建现场、故障巡视、抢险抢修、装表接电及小型分散作业风险管控,规范现场作业秩序,确保每个环节、每个作业点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零缺陷”保障电网迎峰度冬。加快隐患整治进度,落实防寒防冻措施,防止低温冰冻造成设备故障。持续推进“三跨”和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治理。深刻吸取恶性误操作教训,加强变电站防误装置运维管理和隐患整治,对解锁钥匙权限实行提级管理。逐一排查配电室、危化品仓库、办公大楼、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重点部位,认真做好防火灭火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冬季负荷预测,认真落实有序用电措施,切实加强需求侧管理和对外宣传,充分考虑各类极端情况,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三个强化”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强化安全到位管理。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企业每天会有不同类别的作业现场,现场安全管控说到位了就要做到位,制度到位了落实就要到位,签字到位了把关更要到位。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坚持作业现场经得起检查,现场勘查不走过场,方案编制不流于形式,“两票”填写管理要规范,危险点分析要到位,特别要杜绝重要组织措施、技术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各类违章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的现象。

  强化现场人员履责。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要求各类管理人员经常下现场,切实履行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同进同出”人员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还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对施工方形成约束和监督,保证在现场发挥实质性作用。监理人员也要严格履职,对工程安全、质量开展过程监管,发挥应有的作用。

  强化设备主动运维。针对设备受外力破坏和线路故障问题,加强主动巡视运维。针对专变专线危及电网安全的问题,在巡视的基础上,稳步推进隐患整治。在治本措施上做长远打算和全面思考,防止安全生产处在疲于应付状态。

  “两个突出”盯住安全管理末梢

  突出抓好供电所安全管理。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所安全管理专项提升活动。对供电所进行全覆盖安全督查,形成“一所一问题清单”,制订改善乡镇供电所生产基础设施两年攻坚方案。规范配电网调度权限,严格落实10千伏及以上高压设备统一调度要求,严查无计划作业和线下作业。建立地县两级“两票”交叉互查机制。编制印发供电所“两票两单”填用指南,开展供电所全业务流程培训及通关考试。

突出抓好末端安全要素落实。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强调在抓安全上不能以发发文件、提提要求来抓落实,而是要盯着不落实来抓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管到底。一线人员要当好“明白人”,工作中不能怕麻烦、图省事、走捷径,防止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冒险蛮干,做到精力极端专注、工作极端负责、业务极端熟练,自觉成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坚定执行者,养成遵章守规的行为习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王帅)

  • Tag:国网蒙城县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