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才能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

  来源:梅思安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安全经理,最怕什么?

如果你是一位安全经理,你最怕的是什么?没有足够好的安全设备?有了安全设备还要劳心劳力地维护保养,保持最佳状态?哪怕安全设备性能完好,还要不断培训监督工人正确使用?哪怕你已经尽到一切努力,还是有工人任性疏忽导致事故发生?这时,是不是有一种防不胜防的无力感?

  被事无巨细和提心吊胆同时缠绕着,这可能是每一个安全经理的日常。

  因为任何一个环节的差池都有可能会酿成涉及生命或财产的重大损失。俗话说,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钱不能解决的问题才是真问题。高速发展的经济和全球贸易,已经使我们可以轻松获得高标准的安全设备。但是,如何在工作中规范地使用这些设备,却往往遭遇使用者的任性疏忽,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为了要求工人进入工地要佩戴安全帽,除了在工地设立处处可见的宣传标语,还要派专人负责监督罚款。为什么明明是为了了保护工人生命的安全设备,反而却屡屡遭到使用者视若无睹,甚至弃之不用呢?这其中恐怕还要回到安全设备本身来看,许多安全防护产品在防护功能上做的非常好,但是在使用感上却常常有违人性,例如佩戴不适、冬冷夏热、用前检查复杂、用后维护麻烦、降低工作效率等等,使用者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常常见缝插针式偷懒,必须要用条例进行硬性规定,安全经理进行严厉监督才能勉为其难的使用,然而,如果使用者不能规范地使用安全装备,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做有人性温度的安全产品

做使用者乐于使用的安全产品,赋予冰冷装备于人性温度的安全产品,或许是降低这种安全风险的一个有效方法。早前,全球安全设备领导者梅思安全面升级旗下以“V”为标志的V-Gard安全帽,一改以往安全帽佩戴生硬,冬冷夏热的刻板印象,为其配备了加厚柔性的“超爱戴”帽衬,可轻松调节大小,提升佩戴舒适度,提高通风效果,加强吸汗功能,一经发布即获得市场广泛好评,立刻成为行业标杆。

最近,梅思安以“V”为产品标识,再接再厉推出了最新的V-TEC速差器产品,该产品采用透明外壳,可进行可视化检查,大大提高了使用者用前检查和用后维护的工作效率。不仅如此,透明外壳材质与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机驾驶舱盖材质相同,坚固程度甚至超越金属材质,各项指标均超越同类产品。为其打造的专利径向能量回收技术,可保证产品使用寿命期间不需要返厂校验。最为重要的是梅思安针对该类产品首次提出了防回弹的概念,源于其采用了独特的阻尼回收技术,工人使用完了之后,不需要抓住锁扣一点一点的回收绳索,只需要松开锁扣,设备即可匀速自动回收,平稳不反弹,工人的偶然任性再也不会成为安全隐患了。

  我们都知道,目前市场上的速差器产品在使用后回收绳索时必须谨慎又谨慎,使用者如果不小心意外松开锁扣,锁扣将不可控的反弹,并产生巨大冲击力。这种冲击力如反作用到使用者身上,后果将无法设想。梅思安的V-TEC速差自控器正是考虑到这一点,进行了人性化调整,特有的防回弹功能让使用者更省力的同时可以更任性,安全经理和监管部门则更加省心。

  最新技术的运用当然可以傲视群雄,引以为傲,但这种在安全产品上加入人性温度的做法,未来应该成为受欢迎的潮流,因为,每添加一份这样的温度,就降低一分事故发生的概率。未来梅思安将有更多的“V”系列产品问世,希望这不仅仅是一家安全设备厂商的努力,而是全行业的共同目标,做更有温度的安全防护产品,为我们的产业工人增加更多的福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