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交管大队再上措施四个最大限度深入推进道路客运隐患整治活动

作者:陈建国 赖湧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30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7.27和8.5会议精神,于都大队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积极开展道路客运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当作目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切实有效巩固整治刑动所取得的成绩,于都大队再上措施,四个最大限度常抓不懈深入推进道路客运隐患整治行动。

一是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路,加强路面管控,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不断改革警务管理方法,认真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把主要警力摆到路面上,落实凌晨0时至6时巡逻勤务,力保道路24小时不失管,长期形成路面威慑态势。

二是最大限度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继续联合交通、安监、运管部门,不定期组织开展客运企业、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相关企业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未排除、违法记录未处理决不允许上路营运。全力加强企业内部人、车管理,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对报废车辆、未登记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的清查工作,把隐患从源头上彻底的消除。

三是最大限度整治违法行为,规范行车秩序。全体民警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查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323国道长征大桥路口、古田中路224省道路口、于银大道274公路路口等出长期设置安全检查服务站,对7座以上的客车、校车、旅游包车逐一检查登记,对存在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充分利用电子警察固定证据,有效形成昼夜管控,整体作战的严管态势。

四是最大限度进行宣传教育,加深安全意识。协调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整治活动,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教育,在客运中心、学校、企业、乡村等处发放宣传资料,展出交通安全展板,时刻提醒广大驾驶员及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有效形成浓烈的宣传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