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交管大队做好农忙时期交通管控工作

作者:李京祐 赖湧  来源:于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30日

进入七月农忙时期,针对农村地区面广量大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三轮车、农用车、面包车、拖拉机等上路行驶数量增多,而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现状,于都大队加大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农忙时期交通管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力量。大队迅速成立了以大队长曾祥勋为组长,教导员黄小康为副组长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部门特别是农村中队要高度重视。大队认真总结和分析辖区往年农忙时期道路交通特点和管控经验,结合今年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使大队全体民警、职工、协管员充分认识到做好农忙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加大对路面的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强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地以及圩市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并重点查处三轮车、农用车、面包车等非法载客现象,对过往的三轮车、农用车、面包车一律排查,形成高压态势,及时查纠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三轮车、农用车非法载客、面包车非法营运现象。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大队以“五进”为载体,深入到辖区农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大队组织宣教民警,带上印制的宣传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等,在圩市设立宣传台,为广大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与农民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了解农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完善交管部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