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于都一中巴翻下10米高桥 2死12伤

作者:范存宝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09日

7月7日18时10分,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323国道梓山方向新地路段的一座大桥下,一辆中巴车发生事故掉到了大桥下面,车上有14名司乘人员,事故初步统计共有14人伤亡,其中2人死亡,2人重伤,10人轻伤。
  地消防部门共派出17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开展了生死营救。18时2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该车牌号为“赣B25313”的中巴车撞断了大桥护栏,掉到了10米多高的桥下,落在一个水洼中。由于落差很大,从桥底下到国道上的坡面非常陡峭、狭窄,从事故现场要绕200米左右才能到达国道上,中间还横着一条水沟和农田,现场受伤人员多,救援非常困难。
  官兵抵近观察后发现车内有4人被困,身上赫然可见斑斑血迹和大片淤青,1人仆倒在水洼泥土中,其余人散落在车边地上,横七竖八、或躺或坐。破碎的车体、零落的座椅、包、衣物、水洼中漂浮的鞋子惨不忍睹。公安民警和当地群众正在现场救助伤者,靠近的国道和大桥一侧也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
  情况非常危急,全体官兵迅速投入战斗,按照先救重伤员,后救轻伤者,先易后难的原则,现场组成救援组和疏散组。救援组负责解救车内的四名被困者和水上的一名伤者,疏散组配合医务人员安全转移伤者,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在救援前,因发现中巴车半个车身还陷在水洼中,官兵和公安民警合力将车身侧翻了90度再实施救援。四名被困车内的人员因重伤不能动弹,但所幸没有卡住,官兵将他们一一转移到车外。随后救援人员将伤者转移到旁边农田,由医务人员检查和简单包扎处理,随后送上公路上就近停放的救护车救治。
  转移伤员的非常困难,由于车辆掉落在大桥下,救援官兵要依次经过洼地、河岸、小溪、农田、山地等复杂地形地势,绕道200多米,才能到达救护车在国道上的停放位置。官兵采取重伤者担架抬,轻伤者人力抱、背的方式,来回十余次,爬上10多米高、不足半米宽乱石嶙峋的坡道,送上救护车。1小时20分钟,终于将所有伤员全部抬到救护车上。
  19时48分,对现场伤员的救援告一段落,应当地政府领导要求,大队留下一名官兵现场蹲守,清理现场中巴车,晚20时36分,大队撤离事故现场。
  据悉,事故的中巴车是从于都县城开往沙心乡的乡村班车,行驶到事故路段的桥上时,在超车过程中遇对面来车,躲避不及,冲跨护栏掉到桥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