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演练查隐患 全员参与保安全——至臻化工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作者:张晓莹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为进一步检验氯气泄漏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臻化工”)在氯化高聚物生产现场组织员工开展了氯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展开。由至臻化工分管领导刘军任总指挥,至臻化工安全总监齐小勇、安环科片区安全员石庆明进行观摩指导。

开始演练前,氯化高聚物生产车间主任沙峰对员工进行了专项的演练培训,并对演练方案要点进行系统讲解。培训现场,员工还进行了桌面推演,熟悉演练环节与步骤,逐一落实现场处置方案,相关演练人员做到事故应知应会和熟练掌握。

随着氯气报警仪开始报警,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员工发现后立即向班长和车间主任汇报,由车间主任汇报给应急指挥部,应急指挥部接警后判断响应级别,并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各应急处置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到达现场,警卫小组在现场拉上警戒带,并组织无关人员撤离,抢险应急处置小组迅速穿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和防护服,进入模拟泄漏区关闭阀门、消除漏点。

历经半小时的演练,随着氯气报警的解除,演练落下帷幕。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齐小勇和刘军对本次专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对本次演练整体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提出了表扬,同时对本次演练中暴露处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如穿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步骤和方法等。

通过本次演练,一方面检验了一线员工正确穿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技能,并有效地锻炼了员工抢险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提高了公司管理者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