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交管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强降雨、雷电天气

作者:李京祐 赖湧  来源:于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5日

        近期出现的强降雨、雷电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针对强降雨、雷电恶劣天气,于都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部署警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于都大队总结近几月强降雨和雷电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经验和教训,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并成立了以大队长曾祥勋为组长,教导员黄小康为副组长,其他科室、中心、中队负责人为组员的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协调交通运输、气象、公安消防等部门建立完善公路交通应急联合处置协作机制。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加大警力投入,调整勤务部署,加强辖区公路桥梁、坡道、临水临崖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强对山塘水库、河流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止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在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路段增设临时限速标志、设置减速设施、警车引导等措施限制车速。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大队积极会同气象部门就恶劣天气对道路安全的影响进行研判,掌握辖区恶劣天气易发时段和易受影响的路段,并每天定时获取天气信息,及时发布强降雨和雷电天气道路交通影响预警通报。

        大队还加强与广播电台、电视台、手机信息发布平台、互联网站等媒体协作,共同建立公路交通应急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发布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