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北钦主持召开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调度会

作者:李京祐 赖湧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7日

       11月4日下午三点,于都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北钦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调度会”。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公安局、城管局、工商局、教育局、安全局、交通局、城乡规划局、广电局、宣传部、石油公司。

       会议首先由于都县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大队大队长曾祥勋通报了关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初步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此次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提出工作建议。他指出,自10月11日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于都交管大队参与整治的全体民警、职工、协管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城区交通秩序环境取得了“三明显”,一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变少;二是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三是交通通行秩序明显变好。但是多年存在的交通陋习、落后的交通设施等因素依旧是严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环境进一步优化的绊脚石,其中表现为“十个突出”,一是行政机关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现象突出;二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现象突出;三是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四是两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占用停车泊位停放现象突出;五是路沿石旁边私设水泥斜坡现象突出;六是不按车道行走、机非车争道现象突出;七是占道经营影响道路通行现象突出;八是破坏交通基础设施现象突出;九是路网结构严重影响交通组织能力现象突出;十是汽车站门口出租车、三轮车占道停放现象突出。针对这十大突出现象,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督查力度,创优执法环境;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创优交通环境;三是要加大教育力度,创优育人环境;四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创优权益环境。

       其后各成员单位通报了在此次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的工作措施,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议。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关于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会”,传达了《于都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对本单位职员要求严格按规定遵守,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配合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的工作,提高此次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成效。

       会议最后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北钦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此次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前期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离不开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交管大队的民警、职工、协管员的吃苦奉献,县委、县政府对前期工作基本满意,对交管大队的民警、职工、协管员表示感谢。但是成效取得是初步的,下一步工作我们依旧要做到:一是毫不动摇,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的问题严重,我们要无条件、无理由的狠抓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二是毫不松懈,要做到思想上毫不松懈,用积极的思想引导行动。三是毫不含糊,针对交管大队大队长曾祥勋提出的工作建议措施,各成员单位要毫不含糊的落实。四是毫不手软,为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要做到毫不手软,加大在曝光、通报、处罚方面不留私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