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枣阳市副市长就近期安全生产提出四项工作要求

作者:安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18日

9月10日,襄樊市人民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枣阳市政府副市长吴恒在枣阳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恒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省政府、襄樊市政府在10天内连续召开两次电视电话会议,可见上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今年是新中国六十年大庆,国庆期间又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各地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意识,警钟长鸣,时刻不能忘记安全生产事故带来的惨痛的血淋淋的教训;要牢固树立没有阶段性的安全生产意识,不仅当前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而且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二、要端正安全生产工作态度。这个问题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就是要充分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我们天天讲发展,对安全生产工作来说,什么是发展,怎么服务发展?我理解,抓安全生产来身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其实就是“潜在”的发展。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如果出了安全生产事故,耗时、费力、赔偿、应付方方面面的责任追究,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是个小企业,出了一个关乎人命的安全生产事故,就可以把这个企业搞挎。第二层意思就是要充分认识到抓安全管理就是抓服务、抓发展。我们一讲发展,就自然不自然地会想到政府部门要搞好服务,那么什么是服务,怎么服务?抓管理就是抓服务,搞服务要有度,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无原则,不一味迁就,作为安监部门,搞服务就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出来,治理好,使企业少发生或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这才是最大的服务。

  三、紧盯薄弱环节和敏感部位,重拳出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按照市安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大交通安全的整治力度,特别是要加大酒后驾车、“三违、三超”等整治力度;三是要加大建筑领域安全检查,特别是要深入农村,加大建筑市场监管;四是高危行业领域以及民爆器材管理、烟花爆竹经营管理;五是公共娱乐场所的娱乐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六是容易忽视的安全死角,如农村幼儿园接送车辆的安全等。

  四、搞好配合,形成合力。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市政府办要牵好头,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搞好积极配合。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大检查方案,要认真查找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死角,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自的检查方案;二是要分门别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事故发生后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事故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三是要强化国庆期间的安全值守,坚决杜绝无人值班现象。

湖北省枣阳市安监局         安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