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枣阳市安监局突出“四个重点”抓维稳

作者:王国银 赵阳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18日

自进入9月以来,湖北省枣阳市安监局把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突出“四个重点”,加强安全监管,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9月初,拟定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组建了2个综合督查组,从9月20日起,将对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大检查的情况进行集中督查,通过集中督查查找安全生产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各地深入扎实地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督促各地落实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做到资金、责任、保障措施、完成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控。按照国家产业政策,依法关闭了南城保珠、红琳、昌鑫、合明、王湾、陈静、永昌、永恒8个生产实心粘土砖砖瓦厂,其中:对3个砖瓦厂较矮烟囱成功进行人工拆除,对5个砖厂的烟囱成功进行定向爆破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对安监局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对枣化、立晋、福田、润阳等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建立了领导包保责任制,局党组成员和业务科室同志每人驻地蹲守1-2个点,加强安全动态监管。

  三是推进各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以市安办的名义下发了文件,要求各地及市直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深入扎实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从9月1日起,局机关实行了“双重”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每天由1名局党组成员带班值班,值班人员同时承担维稳工作任务,及时接收和处理公文,做到随到随传,确保不出现半点耽搁和差错。同时,在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仍然从局机关抽出2名同志,参与市维稳办安排的汽车站劝阻站值班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 Tag:维护稳定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