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女人怀孕期间应注意些什么?孕期注意3件事,健康美丽做辣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8日

很多女人在怀孕以后就变得比较紧张,孕期的很多事注意事项她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感觉无所适从。其实孕期妈妈也不用着急,得,现在就给大家总结一些关于孕期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事情,愿每个孕妈妈都能平安地度过孕期。

1.民以食为天,孕期妈妈们更要吃得健康以保证均衡营养摄入

孕期并不是什么都不敢吃,也不是趁着怀孕疯狂地大吃大喝狂补身体。首先是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想吃什么就适量地吃一点。酸甜的食物可以开胃,但是太酸的食物不能吃太多,尤其是有些老一辈比较迷信,总觉得酸儿辣女,所以会给妈妈们买很多山楂,菠萝等水果吃,但殊不知这类特别酸的食物吃太多的话,会刺激身体器官的收缩,这个时候如果子宫收缩,对胎儿是非常不利的。

如果孕妈妈想补充一些维生素的话,可以适量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孕期妈妈吃苹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适量吃一些葡萄可以除了可以补充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还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和孕妇低血糖,可以让孕妈妈和胎儿皮肤更好哦。

在饮品方面,准妈妈们其实可以多喝一些红豆汤、绿豆汤类,好吸收而且很营养。但是在怀孕期间,茶、咖啡和碳酸饮料要尽量少喝,因为这些饮料里大部分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高糖、高脂肪,这些饮品摄入太多的话,对孕妇和孩子的健康都有损害。

2.孕妇也需适当运动

很多新手妈妈刚怀孕后喜欢在床上躺着,或者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敢到处走,怕惊动肚子里的宝宝。但其实去医院问一下,医生反而会建议妈妈们饭后适量散步、做做孕妇瑜伽等,多运动也会让妈妈们在生产的时候更顺利。

但是在妈妈们怀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运动量。可能刚怀孕的时候,妈妈们的孕肚并不明显,也不会有太累赘的感觉,这个时候妈妈们就没有必要窝在家里,想出去玩还是可以的,只要没有过激的运动就可以了。

等到五六个月,孕肚突显之后,妈妈们行动会有稍稍不便,这个时候就建议妈妈们平常多散步就行,走走停停。

到八九个月,孕肚非常大了,妈妈们基本上走两步就会累,剧烈的运动也会有点危险,出去散步最好有家人陪伴,也可以在家里走走转转,家里有楼梯的也可以爬几阶楼梯。

总之,妈妈们不用担心走动会打扰到肚子里的宝宝,其实宝宝也希望妈妈多走动,妈妈感受美丽的外界,胎儿宝宝也愉悦。而且孕妇多出去走走会让心情更加放松,心情好了对宝宝也好。

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孕妇也可以美美哒

很多人说孕妇就必须素面朝天,化妆品都对宝宝有刺激,这样的言论是完全不正确的,太过于偏激。确实,孕妇不能用含有激素,香精,酒精的化妆品,但是现在有很多品牌的护肤品还是很健康的,完全无添加,建议孕期也要好好护肤,有时间也要化化淡妆,让自己妹妹哒,这样心情会更愉悦。

其实想一想孕期的妈妈们,本来就要面临着脸上长斑,肚子上长妊辰纹这些不美好的事情,如果还不能护肤化妆的话,岂不是生完孩子就要变成一个黄脸婆妈妈了?所以,孕妇们也是可以爱美的,但建议使用孕妇及哺乳期妈妈专用的护肤品及化妆品就可以啦。

最后,也要祝每个怀孕的妈妈身体健康美美哒,足月生下健康可爱的宝宝。

文海捞梦话育儿:已出版作品《走过花开的石林》;一孩之妈,专注孕产、育儿话题,欢迎大家关注我,如有疑问请在评论区留言,感恩遇见!

3岁宝宝爱顶嘴,家长怎么办?这样做巧妙搞定孩子顶嘴问题宝宝便秘问题该如何缓解?宝妈做辅食注意这3点,宝宝爱吃不便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