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妇湿疹反复发作 如何预防和治疗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7日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

湿疹发病与遗传、饮食、接触物有关。过敏是湿疹的主要发病原因。

对孕妇而言,体内内分泌及代谢的改变是湿疹发病的主要原因。据临床统计,约有5%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起湿疹,孕妇湿疹往往发生在怀孕6个月之后。

湿疹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主要好发于面部、头部、耳周、小腿、腋窝、肘窝、双脚等部位,孕期多发于孕肚上,也有的会布满全身。

湿疹一旦发作,奇痒难忍且容易反复发作,为了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准妈妈在孕期湿疹发生前、发生时应当采取一定的防治措施。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孕妇湿疹的预防和治疗

1、出现瘙痒症状,不可抓挠患处皮肤。注意皮肤卫生,不用热水烫洗皮肤,不用刺激性止痒药。

2、孕期准妈妈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在用药上要倍加小心谨慎。出现红疹症状,应尽早使用孕妇没有副作用的帕芙欧皮癣康宁膏,具有杀灭细菌、真菌、止痒、去脂、除屑的作用。每天用 2-5 次,坚持七天就会康复。

3、防治孕期湿疹,要注意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刺激性食物。湿疹发作期,忌食黄鱼、海虾、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淡去湿的食物,缓和病情。

4、孕期要勤换衣物,保持身体的干净清爽,以免衣物潮湿导致细菌滋生,引发湿疹。

5、孕妇作为特殊群体,治疗湿疹前最好做过敏源检查。若身边的过敏物质不排除,湿疹会反复发作,增加治疗难度。只有保证不再接触过敏源并配合医生治疗,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有效防治孕期湿疹

6、预防孕期湿疹,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保持室内温度、湿度的适宜,床单、被套、枕巾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以免居家环境过潮导致细菌病毒滋生,引起孕妇湿疹的发生和加重

7、去除接触可诱发的各种因素。如染料、汽油、油漆、花粉、肥皂、洗洁精等;尽量不穿尼龙化纤的贴身内衣,应穿纯棉白色柔软的内衣;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