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怀孕4个月有这六种感觉,说明胎儿在子宫内很健康,孕妇放宽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8日

怀孕到了第4个月,怀孕的感觉就更加明显、更加真实了,很多孕妈妈就能被别人看出是一个孕妈妈。不过身体也会舒服很多,会很享受这个感觉。

怀孕到了第4个月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

1、孕吐反应减少

怀孕4个月之后,孕激素水平下降,孕吐的反应减轻了很多,孕妈妈的生活有恢复了往日的正常。但是也不排除有些孕妈妈依然有孕吐的反应,但是比较少见了。

2、胃口增大

孕吐的反应缓解以后,孕妈妈的胃口开始增大。而且这时胎儿也开始发力猛长了,需求的能量比较多,所以孕妈妈也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满足胎儿的需要。

3、尿频缓解

子宫开始向腹部扩张,膀胱所受到的压力减小,孕妈妈的尿频症状有所缓解。不过个别孕妈妈的尿频情况会加重,因为胎儿的代谢能力增强、代谢物增加,有些孕妈妈的身体不太适应这个变化。

4、肚子隆起

孕妈妈的肚子逐渐打起来,需要穿标准的孕妇装或者肥大一些的衣服,以前的衣服肯定是穿不上了。孕妈妈注意添置孕妇装,保护好肚子,而且也要注意穿平底鞋,保护自己的安全。

5、气色变好

现在血容量开始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再加上体温升高、激素增多的缘故,孕妈妈的皮肤变得比以前好看,有的变得非常红润而且有光泽,很多妈妈被人评价说是变漂亮了。怀孕后黑色素会增加,孕妈妈的头发会变黑,更有光泽。同时有些肤色黑的孕妈妈,可能会变得更黑一些。

6、身体有些小状况

也有的孕妈妈会感觉牙齿松动、关节和骨盆疼痛,可能是缺钙了,要注意补钙。如果感到有些头疼、头晕,可能是贫血,要注意补铁。

怀孕四个月长多少斤算正常?

整个孕期的体重增加标准是10-15公斤,孕早期体重增加缓慢,甚至不增长,孕中期体重开始发力,逐渐迅速增长,所以怀孕4个月体重增加不会太多。

我们可以根据孕期体重标准计算一下4个月的体重。

孕早期:一般会增长1-1.5公斤。

孕中期:

体重不足,每周增长0.45-0.6公斤,4周共增长1.8-2.4公斤

体重正常,每周增长0.36-0.45公斤,4周共增长1.44-1.8公斤

偏重,每周增长0.23-0.32公斤,4周共增长0.92-1.28公斤

肥胖,每周增长0.18-0.27公斤,4周共增长0.72-0.92公斤

怀孕4个月增加体重:

体重不足,2.8公斤-3.9公斤

体重正常,2.44公斤-3公斤

偏重,1.92公斤-2.75公斤

肥胖,1.72公斤-2.42公斤

以上是不同体重的孕妈妈在4个月时增加的体重数,你达标了吗?

孕妈妈如何控制体重

*均衡饮食

胎儿虽然最后能长到7斤左右,实际上摄入的营养并不是很多,并不是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饭,所以没必要大补特补,只要保证均衡饮食就可以了。

孕中期、孕晚期需要摄入更多的蛋白质、铁、钙、DHA这些营养,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骨骼发育。其余的营养如脂肪、碳水化物、维生素等合理搭配即可。除非因为偏食导致营养不良,一般不需要额外增加奶粉等营养品,正常吃饭就可以满足胎儿的需求。

*合理锻炼

孕期也要迈开腿,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虽然不能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但是可以进行散步、游泳、瑜伽这些轻便的运动。通过运动可以增强体力、提高免疫力,使孕期更加稳定,而且有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总之,怀孕4个月,总体状况是不错的,也是整个孕期最平稳的时候,如果你有上面提到的6种感觉,说明胎儿在宫内很健康,放宽心吧!怀孕4个月体重增加不会太多,只要产检正常就好。

如果您觉得有用,麻烦点个赞再走呗!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哦!感谢支持!

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个性化训练指导师,多平台原创作者。爱孩子、爱生活,愿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