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为了胎儿健康,准妈妈秋季别做这四件事,尤其是第一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秋天到了,空气也慢慢变得干燥起来。对于准妈妈来讲,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下面几件事可要少做。

一、常穿毛质或化纤衣物

空气不够湿润,再加上皮肤干燥、常穿毛质及化纤衣物,就容易产生静电。静电对普通人来讲都会产生一定的危害,更何况是孕妇。频繁的静电会导致孕妇体内孕激素下降,产生疲劳、头疼等症状;静电还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引发皮肤过敏。所以准妈妈最好选择棉质衣物,并保持皮肤滋润。

二、常舔嘴唇

秋冬气候干燥,嘴唇也容易起皮。一些准妈妈习惯性的去舔嘴唇,认为能够起到滋润效果。可事实上,唾液蒸发带走唇部水分,会导致越舔越干,进而引起嘴角发炎。若嘴唇出现干燥情况,尽量选择孕妇可以用的护唇膏来解决。

三、穿衣过多

穿衣最重要的是保暖和舒适,尤其是准妈妈们。保暖并不一定穿很多衣服,否则身体温度过高,反而会伤害到胎儿发育;其次,穿太多衣服,导致行动不便,也不利于孕期活动,选择一些轻便且保暖效果好的衣服最佳。

四、常吃火锅

孕期犯馋也是可以理解,不过火锅还是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孕期便秘,火锅中的肉类食物如未彻底熟透,易感染上弓形虫,造成胎儿畸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