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怀孕期间,这3种“水果”孕妇最好要少吃,可能对宝宝健康有伤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8日

怀孕无论是对孕妇还是一个家庭来说,应该是最为高兴的一件事了。在怀孕之后孕妇做什么事都变得很小心,生怕一个错误就会让宝宝受到伤害。有很多孕妇为了能够给肚子中的宝宝有一个很好的发育环境,都会很注意营养的补给,很多时候会买一些水果来吃。通常来说水果中的很多营养物质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帮助,尤其是维C和很多矿物质对大人和宝宝都有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孕妇吃,水果中有一些孕妇吃了可能会不利于宝宝的生长。怀孕期间,这3种“水果”孕妇最好要少吃,可能对宝宝健康有伤害。

第一种,寒性水果

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孕妈来补充很多营养,家人通常会做一些比较营养丰富的食物给孕妇吃,这些食物吃多了会比较腻。很多肉类食物吃得多确实可以为孕妈提供充足的营养,也可以为宝宝发育打好基础。可是肉类食物孕妇吃多了会感觉很腻,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就失去食欲。

这个时候孕妇唯独会对水果有“感觉”,因为水果有解腻和提升食欲的效果,可是有很多水果都具有寒性,吃多了不但影响孕妇自身健康,而且会凉到子宫,对宝宝健康和发育都有伤害。并且孕期内孕妈的肠胃功能变弱,寒性的水果会使身体紊乱而导致腹泻,严重时可能会流产。最常见的寒性水果就是西瓜和梨了,一定要少吃。

第二种,热性水果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长期活动不大,再加上心情烦躁,如果赶上夏天天气炎热,就很容易导致上火。这时候吃水果时就要注意了,不要去吃热性水果,那样会导致身体肝火加重。热性的水果普遍糖分和热量比较高,像桂圆荔枝,还有榴莲等。这些水果吃得太多不但会导致上火,慢慢的导致便秘,还会很容易就导致脂肪的堆积,造成孕妇肥胖。这样的话就会对宝宝的发育环境造成伤害,甚至是导致最后的难产。

第三种,酸性水果

酸性的水果往往具有开胃的功能,比如山楂,橙子等等,可以有效地缓解孕妇的食欲不振。但是在怀孕的后期,酸性水果吃的太多就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而且还会刺激子宫,有可能会引起宫缩,会对宝宝的健康有损害,严重时会导致流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