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妇安全佩戴首饰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孕妇在怀孕期间有些首饰是不能 戴的,因为在怀孕过程中,孕妇的体 内环境会发生变化,雌激素、孕激素 水平都会相应增高,并且分泌更多的 生长激素 同时,孕妇的新陈代谢也 会有所改变,体内容易出现水钠滞留, 形成组织肿胀,因而,很多孕妇的手 指、胳膊、下肢等都会相应变粗。

戒指的圈型大小一般都是固定的, 平时戴在纤细的手指上熠熠生辉,能 为人增色但在孕期手指变粗后,却 会因太紧而影响肢体血液循环,在孕 后期水肿严重时,还可能会造成戒指 太紧无法取下的后果而玉镯也会发 生同样的问题,怀孕后由于肢体变粗, 原先可以活动自如的玉镯勒住腕部无 法拿掉,也会给孕妇在手术室待产时 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如妨碍输液、 静脉穿刺等。

因此,孕期的准妈妈们还应以自 身健康为重,尽量不戴首饰,如坚持 要戴.也应调整型号,以不勒为宜: 在去医院待产前,要取下全部首饰, 留在家中,以免在产房分娩时影响麻 醉消毒或是造成保管纠纷等意外。

此外,在夏天这样出汗较多的季 节,金属首饰如耳环、项链、手镯中 所含的鎳、馅会溶于汗水,也易引发 接触性皮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