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衣食住行 全方位呵护宝宝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2日

宝宝是父母的心头宝,而宝宝的健康,更是父母日常生活的首要任务,对于新手父母,这篇文章,从衣食住行方面,全面解答如何呵护宝宝健康。

一、饮食方面:由于春天是宝宝们长身体的最佳时机,所以妈妈在这个季节里要注意营养丰富与均衡。首先要补充钙质,多吃钙质丰富的鱼虾、鸡蛋、牛奶、豆制品等(但过敏性宝宝尽量不吃),要选择好有营养的奶粉,如果是母乳那最好,不是的话最好选择大品牌的奶粉,如美素配方奶粉就不错(我家就是吃它的),还有就是,少吃油炸、膨化食品与碳酸饮料。其次就是要补充适量的蛋白质,多食鱼、肉、鸡蛋一类的食品。再有就是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和一些食用菌,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多补充维生素A,缺少维生素A容易感冒,所以要经常给宝宝们多食胡萝卜。多吃坚果类,如核桃、花生、芝麻等。

二、着衣方面:还是相信春捂秋冻是有一定道理的,慢慢给宝宝松减衣物,特别是这段时间温差大,气候异常,随着气温变化给宝宝慢慢松减衣物,让宝宝有个适应的过程。

三、住的方面:空气湿度对呼吸道疾病的影响很大,幼儿一旦患上呼吸道疾病,痰液多而稠,此时空气湿度若小的话,更容易造成痰液加厚,不易排出。建议居室湿度保持在55—65%之间,如果觉得干燥,可在室内放一盆清水。经常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勤开窗、多通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