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冬季营养与健康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8日

冬季气候干燥,早晚温差较大,会引发体质较弱的幼儿多发病,幼儿冬季如何保养?小编介绍几条幼儿营养与健康小常识,为不健康的生活打一下预防针。一、营养小常识
1、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构成生命的元素,缺乏蛋白质会影响日常的新陈代谢,幼儿需要的蛋白质比大人要多,因为幼儿正在发育期,生理上和智力上都需要蛋白质的补给,如果缺乏蛋白质容易影响生长发育,我们可以经常给孩子熬粥喝,不仅健康,还可以促进消化。
2、补充钙、铁、锌和维生素钙有利用孩子们长高,铁是氧气运输的交通工具,缺锌会导致孩子味觉不振,维生素和孩子们的生长发育密切相关,所以我们要从日常的饮食中给孩子补充钙、铁、锌和维生素,多吃骨头汤、猪肝泥、牛奶和水果。
二、健康小常识1、保护皮肤冬季的干燥造成水分的流失,妈妈爸爸们千万不要忽略了幼儿的肌肤,我们应该让孩子们多喝水,多吃水果,同时也为它们购买儿童霜,让肌肤保持水嫩嫩的状态,除此之外,还要经常用热水洗手泡脚,促进血液循环。
2、坚持运动体质差的幼儿除了营养没跟上之外,不活动身体也是很大的问题,有条理的运动能提高孩子们的体质,还可以促进生长发育,除了在家运动之外,更应该在户外运动,防止感冒,减少疾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