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文关怀也是一种安全

作者:林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先来分享两则故事。

  工地上,一个工人没戴安全帽,在火星四射的切割机旁切割钢筋,一个安全员走到他面前,大声呵斥:“你眼睛瞎了,没TM看到你上面正在运砖头吗?不戴帽子,小心砸死你。”工人听了之后,乖乖地戴上了帽子,可是他心里却很不舒服,边干活边想,结果走了神,切到了手指。

  炎热的夏季,吸入的空气都是烫的,一个工人昏昏欲睡。这时,安全员走到他面前,笑着说到:“兄弟,这种天气下干活确实辛苦,但是也要提起十二分精神,以防万一”说着从包里拿出一瓶降暑液递到工人手里。该工人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一口喝下了降暑液当然,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对比以上两个安全员的态度,一个蛮横,一个和蔼,结果显而易见。

  虽然企业每时每刻都在严把安全,但是不同的方法会取得不同的效果,甚至是相反的效果。其实,企业更该注重一种人文关怀,要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体现出对工人的一种关爱,一种尊重,体现出工人的主体地位。这样,安全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