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也需“限折令”

作者:宋国柱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6日

 “限折令”是图书市场的价格战,使得出版商不断压低图书价格。而为了保证利润,出版商只能降低作者的稿酬,进而导致作者的收入失去了保障,为了获得更多的稿酬,作者不得不撰写大量低质内容的图书,打折销售。为了改变这一恶性竞争的格局,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所以就出现了新书“限折令”一词。
  
  这不由得使我们想到,在安全管理上,在处罚违章违纪时,总有打折处罚的现象。本应受到撤职的,打折成了免职,本应免职的打折成了记过或警告,本应记过或警告的打折成了罚款处理,本应……。
  
  在这些打折处理的问题当中,有的是因为存在问题的人是为了工作而打折的,而多数违章违纪的问题却是因为人情关系而打折的。不管什么原因在安全上这种打折处理问题的做法,对安全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在安全管理上我们更需“限折令”,要严格的按规定去处理违章违纪的人和事,要杜绝人情关,只有这样才能使安全工作长治久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