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安归来是家人的祈盼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21日

 四十不惑,按年龄段来划分的话,与爱人的感情由初级阶段经过发展已经到了成熟期了。不断逝去的岁月让我们激动的心情、热烈的爱情变得平静。生活中的风风雨雨,越来越体现出了“平安”的价值和意义。

  作为化建职工的家属,注定聚少离多的日子比较漫长。当爱人匆匆地奔赴工地后,平安归来就成了家人的祈盼。一个幸福的家,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不需要太多的积蓄,只要有你、有我、有孩子,平平安安。

  经历过工地的我深知,每一座雄伟的现代化装置,都是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中拔地而起,建设者居住在简陋的临设里,管理人员、各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工人各有分工,密切合作,管工、钳工、电焊工、电工、仪表、起重工等各专业施工现场深度交叉,装置内电焊师傅挥枪施焊,焊花飞溅;管工师傅在起重机的配合下管口对接;钳工师傅进行设备就位;电气仪表师傅正在进行电气管路敷设、电缆敷设。所有这些专业都有着慎密的计划,严格的工序。稍有差错,都易造成事故的发生,造成人身与设备的伤害。我也知道,作为一个管理者身上的重担,从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工程竣工阶段到工程竣工结算阶段,每个阶段任务不同,但是却如人体的器官一样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局部出现问题,都会对整体造成影响。所以从特点来讲,工人师傅付出的是体力,工程技术人员付出的是脑力,而管理人员付出的则是经过智力加脑力加体力。一旦出现失误,都将产生危险因素。所以在现场要保证生活好,心情好,才能有着好的身体,敏锐的反应能力及积极学习态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制度的健全。企业越来越注重于施工现场健康、安全、环境的管理。规范化的管理要素,让现场的布下了层层的大网,疏而不漏网住了一个个危险因素,但是种种管理制度相对于个体来讲,那是外因,重要的是内因,长在心中的健康、安全意识。安全帽、劳保鞋、安全带、防护网等硬件措施的配备,更重要的要将安全操作规程烂记于心,一个不规范的拉闸动作,可能会造成电弧伤人事故,一个不规范的高压热缩头的制作,可能在送电中造成放炮现象,一个螺栓的疏忽,可能造成配电室的越级跳闸,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会造成众多劳动者的前功尽弃,甚至一根控制线的失误,会造成重要设备的毁灭……

  长期的工作性质及经验练就了我们要用严谨、规范、心细、胆大的工作作风,消灭隐藏在我们周围的众多安全隐患,施工的过程,就是消除安全隐患过程。

  安全是企业之根,事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安全是家庭的根,事关全家人的幸福、温馨与美满。

  请记住,对于世界,你只是一个生命,对于家庭,你就是整个世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