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艺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22日

活动宗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正处于学知识、长身体的关键时期,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还不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心、爱护和保护。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文明教育,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实验小学将开展校园安全文化节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活动时间:2013年6-12月
         具体措施:
        (一)开展宣传活动。设立利用广播,班级宣传栏等办一次安全主题的手抄报,宣传安全知识和常识,在校园张贴标语口号及条幅。全面普及安全知识。
        (二)举办知识讲座。按照不同年段学生特点,举办有针对性的教学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讲座,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放电、防火、防溺水常识,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组织疏散演练。结合本校实际,准备并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
        (四)进行安全歌唱歌比赛。组织学生以年级为单位各唱一首安全为主题的歌曲。
        (五)利用红领巾广播站、课间音乐播放安全歌曲。
        (六)举办知识竞赛。以班级为单位,结合学校开展的知识讲座内容,组织学生一答题方式参与安全知识竞赛。
        (七)总结实施方案的得失。
 

        什邡市实验小学
        2013.10.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