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生态水泥智引公司多维度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作者:刘皓东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1日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陕煤生态水泥智引公司为做好新安法学习宣传工作,在公司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新安法宣传教育。

“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    强化教育引领,确保学以致用。“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自今年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后,该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法用法,以党支部班子理论学习、党员集中学习等为载体,组织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并就贯彻执行提出务实要求。该公司领导立起标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效应,为本次学习宣贯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

各部门紧跟时势,抓住“关键少数”,通过安全生产例会、安全日活动、安全大讲堂、主题党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法规等文件精神进行及时传达,推动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安全环保部依托“安全大讲堂”,将安全管理要求自上而下传导至一线员工;党群工作部、财务资产部利用部门学习制作新《安全生产法》宣讲课件,紧密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及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总结,组织专题培训。

周密部署,学习自上而下

强化理论引领,确保宣贯效果。为了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该公司第一时间通过支部班子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持学原文,逐条、逐句学,详细了解新《安全生产法》中的新内容、新要求、新罚则,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公司部门培训时间实际每周下发相关学习内容进行部门内部自学,并采用随机抽查形式厘清安全责任界面,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促管,从安全生产管理、职工安全工作三个角度对行政机关联合警戒机制、按日连续处罚规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等重要条文进行解读释明,为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宣贯答疑解惑。同时根据生态水泥公司相关要求,就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促进全员理解运用新《安全生产法》作出统筹安排。

根据总体部署,陕煤生态水泥智引公司统筹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清单。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编制印发专题活动方案,对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培训、安全隐患大排查、防灾避险专项排查和应急演练、各类安全知识竞赛及安全文化建设等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利用周例会对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宣贯学习,全面提高依法合规安全生产水平。

精心布排,宣传多点开花     自学习宣贯的专题通知发布后,公司各级单位积极响应,自上而下全面铺开宣贯活动,充分利用一网一刊一平台宣传阵地,深入基层项目部、着眼一线员工,多角度多维度创新开展各类宣贯活动。

强化宣传引领,确保入脑入心。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海报、宣传横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使新《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通过各部门内部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法》释义、组织开展安全进部门普法活动等形式,积极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法学习氛围。

本次学习宣贯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人员广,层级穿透力强,有效推动业法融合,力促公司安全发展。下一步,陕煤生态水泥智引公司将持续巩固宣贯成效,全面做好新法宣贯工作,高标站位构建公司安全发展新格局。

  • Tag:陕煤生态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