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雁崖煤业公司强抓管理保安全促发展

作者:阎亮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30日

近日,雁崖煤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办公会,就10月至11月的安全生产、稳定等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扎实抓好2021年后30天的乃至新年、春节“两节”和冬奥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确保实现“全年红”。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王强主持,董事长尉永邦以及副总工以上公司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一段时间以来公司上下的团结协作、接续奋战,保持了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全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以及雁崖煤业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安全学习培训,组织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查出隐患条均已完成整改。抓实8305工作面停采密闭、8306准备工作面搬家稳装期间的安全监管,保证施工质量,防止事故隐患发生。加强了雨季三防的管理,严格执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及时组织开展地面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做好公司场院工程施工的安全监管,尤其是高空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确保作业人员配备好安全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加强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管理,严禁排查隐患不下井、验收销号不下井、质检员验收不下井。

二是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公司困难党员帮扶慰问工作,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重新建立了公司困难党员信息库和制定了相对应的帮扶行动管理办法。迎接了晋能控股煤业公司组织人事部的组织科、干部监督科、党员管理科一行人来公司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公司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2021年发展党员的接收工作。

三是抓好宣传思想引导工作。通过雁崖微关注、雁崖人简报等形式,重点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各单位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90套。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好廉洁自律工作,在严防“四风”问题、狠刹“十种不良风气”上聚焦发力,在办公楼大厅设置廉洁值班台,安排专人值班,对各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夯实“铁纪律、严管理、高效率”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对机关和生产单位劳动出勤纪律进行了不定期监督查岗。

五是持续抓好群团工作。积极参加晋能控股集团第一届员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推广介绍会、第一届员工手工艺作品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职工篮球赛和女职工技术比武。公司信息监控中心徐彩云在女职工技术比武中斩获了计算机基础应用第一名。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迎国庆“清脏治污 美化矿山”志愿服务活动,美化了环境、改善了矿容矿貌,更展现了青年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重阳节期间对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和离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公司党政的关怀和重阳节日的祝福。

六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紧防疫“篱笆”,消除风险隐患。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会议指出,在抓好安全生产稳定等工作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在学习提升上有差距。个别干部学习不够扎实,对上级精神吃得不透、把握得不准,工作重点不突出、抓不具体。工作作风还是不够扎实,面对成绩有松懈现象,不能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没能始终保持工作的高标准。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抓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经营、稳定等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深入开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与《晋能控股集团汲取煤矿事故教训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新标准要求,确保落实到位。要结合公司实际,举一反三,分专业、分重点进行专项学习与风险整治。扎实开展“一季一整治、一月一重点”活动,针对顶板防灭火、汛期小窑破坏、地表裂缝和井下防水密闭等重点方面,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要加强入井员工安全教育管理,严禁职工酒后入井、疲劳入井等行为。要注重加强新入职员工(复转军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抓好地面作业安全、通勤车行车安全、地面管路道路防冻除冰等工作。

二是要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要不断加强党建考核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一体化考核,持续抓好“三基建设”,尤其要抓好外派队组党组织建设,加大对外派队组的关怀慰问和党组织工作的指导、考核力度。组织开展好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水平,发挥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

三是要抓实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抓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结合公司实际,突出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展示形象,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大环境。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继续组织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三部《简史》的学习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进度完成员工停车场的后续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抓好企业和谐稳定。要贯彻落实好晋能控股集团疫情防控例会和信访维稳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治安保卫等工作。加强各站点维稳执勤和重点上访人员走访、约访、管控,做到“三个坚决防止”。加强对工业场区、平硐机电科料场、加油站、油库、二工地工业器材存放处、三工地料场等重点、部位及重点路段的巡逻。

五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战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例会精神,做到“思想不散、要求不降、措施不松”,盯紧防疫工作的各个环节。具体就是做到:防控职责不放松、信息排摸不放松、人员管控不放松、内部防控不放松、个人防护不放松、联防联控不放松。宣传教育不放松精准防疫不放松“八个不放松”。

要持续加强人员、车辆出入场区管理,抓好员工返企及亲属返同的信息摸排。对于擅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职工,严格按照《晋能控股集团员工奖惩办法(试行)》进行处理。要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程、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如期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