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枣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王国银 赵阳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03日

日前,湖北省枣阳市安委会发出通知,决定于9月1日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国庆60周年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明确了检查范围:全市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建材、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学校、水利、电力、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特种设备、民爆器材等行业(领域)的检查。

明确了检查内容:一是各地各部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治理、安全教育、应急管理情况;三是重点行业(领域)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和专项整治情况;四是重点单位(部位)危险源监控、应急装备、物资、人员等措施落实情况。

明确了检查方式:一是企业自查。9月1日至10日,各地、有关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布置本辖区或管辖范围内各生产经营单位的自查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二是乡镇、部门排查。9月10日至20日,由各地各部门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市政府专项督查。9月20日至30日,由各牵头部门提出专项督查内容,安委会制定方案,市政府组织对各地及重点单位、行业和领域进行督查。

明确了牵头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消防安全由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市建委牵头;道路交通安全由市公安局、交通局牵头;建筑施工安全由市建委牵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由市安监牵头;矿山安全由市安监局、国土局牵头;水上交通安全由市交通局牵头;旅游安全由市旅游局牵头;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设施)安全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供水、供气、市政设施、户外广告安全由市建委、市城管局牵头。

此外,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落实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安全监管监察,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健全完善预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装备物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