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枣阳七项措施做好秋季学校安全防控工作

作者:李霞 赵阳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安监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27日

秋季开学在即,湖北省枣阳市积极采取七项措施,开展学校安全排查工作,加强学校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控,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疫情,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对所有水井、水塔、供水管道等饮用水源用漂白粉统一消毒。

二是对学生食堂的刀、铲、盆等餐具进行沸煮式消毒,对加工机械进行清洗、消毒、维护,排查油、盐、米、面、醋等有无变质。

三是对学生食堂面食进行规范管理,特别是碱面尽量自制,不能自制的定点加工,签定加工合同,落实责任追究。

四是对学校小卖部食品进行彻底清查,杜绝三无、过期、霉变食品。

五是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卫生知识培训,培训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所有工人必须持健康证、培训合格证上岗,两证不全者不能上岗。

六是加强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力度,学生开学报到时要报告一周内的体温变化情况,继续抓好晨检、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

七是对校内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