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学校安全保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为了使师生员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保证学校工作正常运转,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成立安全保卫、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校长亲自任组长,负责全校安全保卫工作。

二、门卫要加强进出校门的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师生在上课时间及职工在上班时间一律不会客。课间学生外出要经班主任批准,签发出门证,并在规定时间返校。􀡷

任何人携带物品出校门须经有关人员同意,门卫有权检查核对。外单位机动车辆未经同意不得驶入校园。节假日、晚上严禁外来人员进校。

三、教室、教师办公室要按时关锁门窗。

四、食堂严禁采购腐烂变质食品原料,做好消毒保洁工作。经常检查电路和炉膛残火。按时关锁门窗,加强值班保卫。

五、实验室门窗要有加固装置,实验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易燃、易爆、剧毒物品严格保管,科学使用。室内须有劳保用品,如口罩、橡皮手套等和灭火器、黄沙等消防器材。

六、会计室要严格现金管理,过夜现金、采购员携带现金都不得超过规定限额。会计室门窗要有加固装置,符合安全要求。

七、电路维护时要认真执行安全规定,严禁违章操作,电工不得带电作业,保证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电路维修要经常化、制度化􀡱对老化电线要及时更换,并由专人负责。􀡷

八、体育器材要加强保管,严格出借手续。体育课、体育活动课、体育训练队在进行标枪、铁饼、铅球训练时,要有安全措施。投掷区里严禁人员进出。单、双杠,篮球架等体育设施要经常检查,或加固、或更换,以杜绝事故发生。

九、学校组织重大外出活动时,要有审批制度,要做到严密组织,做好安全宣传、防护工作,确保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