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丰交警主攻四大战役扎实开展“迎国庆、保平安、促和谐”活动

作者:谭玉英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09日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信丰大队结合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科学安排警力,采取打好四大战役的措施,全力开展“迎国庆、保平安、促和谐”活动,为建国60周年庆典创造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突出重点,主攻“三超”战役。针对辖区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为赢得主动权,大队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治理,逐个攻破的方法,科学调整勤务,合理部署警力,建立了“以攻为守、攻防结合”的工作机制,把境内105国道、信安线、信雄线等省道车流量大、路况较为复杂的路段作为重点防控路段,把“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攻坚对象,在警力、设备投入上重点倾斜,强化动态巡逻监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严管严治态势。

二是严防死守,主攻客运源头战役。大队派出城区、机动中队等民警深入辖区各客运场站,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加强企业内部人、车管理,切实使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严格站内检查、出站口验收,超员车坚决不能出站,安全技术检查不过关的车辆坚决不能上路,无从业资格或审验不合格的驾驶人坚决不能出车,真正把好源头关。

三是重拳出击,主攻严重违法行为战役。大队采用定点检查、巡逻检查、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路段和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的管控,对大货车超载、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拳整治。 在整治中,大队坚持“三个不放过”即:“相关隐患未排除不放过;相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相关责任人未接受处理不放过。”对违法行为人,大队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在行动中查纠到的所有违法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组织他们进大队宣教室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事故展板、讲解相关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如何遵守交通规则,通过鲜活的事实,使他们的心灵得到触动,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有一个新的认识,从而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对那些严重违法行为,大队实施重拳打击,不管涉及到谁,一律按照法律规定顶格上限处罚,该拘留的拘留,该吊销驾照的坚决吊销,该暂扣驾驶证的坚决暂扣,该罚款的坚决罚款,该记分的坚决记分,真正触及其痛处,保障了整治成果。 

四是强化宣传,主攻“五进”宣传战役。大队针对夏季台风、雷雨多发的特点,结合涉牌涉证专项行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利用社会力量和现代传媒,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将夏季安全行车、夏季行人交通安全等知识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采取给车辆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和播放宣传光盘等形式,大力宣讲夏季交通安全知识;在农村大力开展夏季交通事故防范宣传教育,提高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作者单位:江西省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宣教科

    联:0797—333022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