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丰交警严把四关撑起秋季开学“平安伞”

作者:谭玉英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03日

9月1日,信丰县中小学校秋季正式开学。为了给辖区中小学校开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信丰大队提前部署,统筹安排,落实责任,迅速采取措施,强化辖区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为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撑起一把把“平安伞”。

一是严把交通设施建设关。8月份开始,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38所临路、临街的中小学校门前交通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模底。针对部分学校门前标牌倾斜、标志模糊、人行横道线不清等问题,大队抢抓近期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对学校门前的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共更新机动车停车泊位67处,施划人行横道线16条,设置减速慢行线720余米,清洗温馨提示标牌82块,修复护栏9处、标牌4块,确保了辖区临路、临街学校交通设施醒目、齐全、有效。

二是严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关。8月21日开始,大队以中队为单位成立了6个整治小组,配备照像机,以辖区临路、临街中小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为重点,加大了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鸣笛、违法停车、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配合城管、工商部门对学校周边的各类违章占道进行联合执法,净化学校周边环境。8月26日开始,大队恢复了9个护学岗位,维护学校门前秩序,加强交通疏导,为学校师生的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开学后,大队切实加强了现场疏导,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安排民警现场疏导交通,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提供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

三是严把路面管控关。大队实行辖区道路分段包干责任制,量化路面勤务工作,以县城道路、105国道、S343、S341线为重点,加大返校高峰路面监管力度,并结合正在当前开展的“迎国庆、保安全、促和谐”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路面监管,严厉查处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三轮汽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积极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四是严把交通安全宣传关。大队与学校联手,采取散发宣传材料、展出事故展板、播放安全警示光碟、悬挂横幅等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大队安排宣传民警充分利用学校开学之际,深入辖区各个学校,集中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把公路沿线、县城各学校学生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为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