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信丰交警查获一辆“雷人”摩托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09日

近日,江西省信丰县交管大队查获一辆“雷人”二轮摩托车,该摩托车同时载6人(1名驾驶人,5名小孩),险象环生,幸好交警发现制止,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信丰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按惯例在县城阳明路巡逻执勤,上午11:45分许,一辆载着5名小孩的二轮摩托车沿阳明路缓慢行驶,执勤民警立即下车示意摩托车停靠路边。据该摩托车主李某交待,车上小孩均系其亲属小孩,孩子们利用暑假时间相互窜门,这是李某将亲属小孩接送回家的途中……

民警们了解情况后,对李某进行了安全教育,讲解了超载行驶的危害,还例举了近期发生在信丰县因摩托车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告知李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甚设想。同时,民警告诉李某,乘公交车回家比较安全。李某不时看看身旁的摩托车,职业的敏锐使民警看出李某的顾虑,说:“摩托车我们暂时为你保管,你把小孩安全送回家后,再到信丰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来领取。”李某消除了心中的疑虑,嘴上还不停地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吸取教训,以后再也不超载了……”

编者按:暑期以来,三五成群的小孩由家长、亲友携带走亲访友、参加各类补习班或到郊外游玩,为图“方便”,家长们往往让数名小孩同时乘坐一辆摩托车出行,有的坐在前油箱上、有的坐在后保险架上,让人看后心惊胆震!而家长们却心存侥幸,认为道路平担,而忽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为了您家庭的快乐、平安,请勿超载行驶、超载勿乘坐。(谭玉英)

作者单位:江西省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教科
    联:0797—3330222 

 

 

  • Tag:江西信丰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