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5类食物冬天远离,娃不咳嗽健康一冬,都是经验!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2019还剩下最后的几天,相信很多家长都松了一口气,觉得过了2019年,爱生病的孩子们就会好很多了。但实际上,在未来的这几天,很多地方都会出现大面积降温的情况,尤其是在2021年年初,气温会比现在还要低一点,如果家长稍有疏忽,孩子生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像一些咳嗽、感冒,都是这个时候孩子很容易出现的病症,而且这些病症一旦出现,就是反复发作,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成长。所以有这么3种食物,一定要少给孩子吃,最好是做到不给孩子吃,家长切记!

1、生冷食物

咳嗽的时候,尽量少给孩子吃一些生冷的食物,这是照顾孩子饮食起居,最基本的常识。但即便不是一些生冷的食物,而是一些凉的食物的话,也是会加重孩子的咳嗽症状,

2、油炸的食物

大多数孩子的咳嗽,是因为肺热、脾肺,也就是俗称的脾肺虚弱引起的。如果在孩子咳嗽期间,给孩子吃了很多油炸的食物,就会产生“内热”,加重孩子咳嗽。而且还会加重孩子的消化负担,引起孩子脾肺虚弱。

3、海鲜

如果家里孩子咳的很厉害,医生大都会提醒家长要忌口,尤其是“发物”,更要少吃。像海鲜这类食物,不仅仅是发物,它的味道还会刺激孩子的呼吸道,让孩子更想咳嗽。

4、酸甜食物

像一些糖醋类的食物,酸酸甜甜的,孩子也爱吃。但是这类味道的食物,会使孩子喉咙的痰液难以排出,从而致使孩子咳嗽加重,难以恢复。

5、坚果零食

坚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却不适合小孩吃。一方面容易卡到孩子喉咙,另一方面,坚果吃太多,会致使孩子上火,使咳嗽症状加剧,而且里面的油含量会很高,会让孩子们的痰和咳嗽更加严重。

调理脾肺,仅需一末

其实上述的几种食物,都会造成孩子脾肺虚弱,一旦孩子的脾肺过于虚弱,就会出现咳嗽、多痰的症状。隔三差五的给孩子用陈梗末泡一些水喝,既能调理脾肺,又能祛除痰湿,更好的帮助孩子排出痰液。当孩子的脾肺调理好了,咳嗽症状自然而然就好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