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饮食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比较脆弱,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就会传染疾病,危害健康,“病从口入”这句话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小明的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给小明做好早餐,让他吃完再去学校。这天早上,妈妈单位有点急事要处理,没有时间给小明做早餐了,让小明自己在学校买点早餐。

小明懒洋洋地走到校门口,才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早餐。

正好走到一家商店旁,小明灵机一动,便走了进去,也不管是什么随便买了点袋装零食,就快步跑进了教室。

课刚上到一半,小明就感到肚子里一阵阵疼痛,还有些恶心,便趴在书桌上。老师见状,走了过来,问小明怎么回事。

“我肚子痛,很痛……我坚持不住了,老师。”

“怎么回事?你有没有乱吃什么东西?”

小明一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将书包拉了出来。

老师看到里边有吃剩的袋装零食便拿出来看了看,发现是过期的。知道小明肯定是因为吃了过期的食品引起了不适,便将小明送到了医院。

为了保证我们的健康,在饮食时我们都需要注意哪些呢?

>1.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因为我们的手每天都会接触很多各种各样的东西,随时都有可能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稍有不慎,便会将其带入口中。

>2.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面对过期食品要坚决拒绝。

>3.生吃瓜果时,要用果蔬清洗剂仔细地清洗干净或削皮后再吃。

>4.不要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吃了这样的食物就会造成食物中毒。

>5.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不要随意购买、食用。因为这些劣质食品、饮料往往是卫生质量不合格的,食用、饮用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

>6.野莱、野果不要随便吃。野菜、野果的种类很多,有的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毒素,缺乏经验的人很难辨别清楚。

>7.不喝生水。水是不是干净的,仅凭肉眼很难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有病菌、病毒。

>>>温馨提示<<<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你健康成长。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过期变质食物、生吃蔬菜水果要养成削皮或洗净的好习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