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品泄漏应急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1)卸油中发生跑油、冒油事故,要立即关闭油罐车卸油阀,切断总电源,停止营业。人员进行现场处理,准备消防器材并与有关部门联系。

(2)加油车辆、无关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设置警戒线,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对现场进行隔离,切断火源,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穿消防防护服,才能进入危险区。

(3)对泄漏量较大时,应采取围堵方法拦截油品,防止油品从场面或排水沟流出站外,进入下水道,致使事故范围扩大,并迅速组织人员对跑溢出油品进行回收,切忌使用能产生火花或静电的铁质品、塑料品回收。

(4)对少量油品泄漏或油品污染的地面可用消防砂或其他吸油物质清除,对吸附了油品的消防砂与其他物质妥善处理,防止造成新的污染。

(⑤)检查所有井口,周围地面是否有残油,若有残油要及时清理干净,并检查其他可能产生危险的区域是否有隐患存在,做好有效的防范措施。

(6)确认无误后,才能继续营业。

(⑦)储油罐发生泄漏时,应调油罐车,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将油罐内油品抽入油罐车转移,并应防止处理过程中引发次生灾害。

(⑧)腾空油罐经隔离(拆除相连管线与其他油罐的连接)、清洗、置换、测爆,确认安全后,进罐查找漏点,确定油品渗漏的范围和污染程度,并提出处理意见,经批准后处理。

(⑨)分析跑油溢油原因,书面报告主管部门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