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透水事应急响应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06日

1、水灾预警应急响应处置

当工作面发现有“挂汗”、“挂红”“水叫”“空气变冷”“出现雾气”“矿山压力显现增强”等透水预兆时,必须停止作业,判明情况,及时拨打电话“9”向矿应急救援指挥部报警。如情况危急施工负责人应立即带领所属人员按避水灾路线有序撤至地面或安全区域。

2、矿井透水事故应急响应处置

(1)井下突然发生透水事故时,现场人员立即报告矿调度,并尽可能就地取材迅速加固工作面,堵住出水点,防止事故扩大。

(2)如果情况紧急,水势凶猛,无法抢救时,人员应按作业规程规定的避灾路线由下往上撤退。切勿进入透水水平以下的独头巷道。

(3)行进中,应抓牢支架或固定物体,以防被水中流动的矸石和木料撞伤。

(4)在撤退沿途和经过交岔口,应留设标记,提示救护人员。

(5)如唯一的出口被水封堵,无法撤退时,应有组织地在独头工作面躲避。避灾期间,应用压风呼吸,并定时发出呼救信号。

(6)、矿各应急救援指挥部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向有关分管副总指挥下达抢险命令并立即请求公司救护大队给予救援。

(7)、矿各应急救援队伍接受各有关分管副总指挥的抢险命令,各就各位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8)、各有关救援队伍按照分管副总指挥命令进入现场救援基地配合外援队伍进行抢险救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