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文化休闲广场应急救援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2日

根据本项目的施工的特点、范围,对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环节进行监控,制定符合本施工现场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方案如下:

一、  总体预案:

迅速抢救伤员并保护好现场。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不能惊慌失措,要立即有组织、有指挥的抢救伤员和竭力排除险情,一定要制止事故的蔓延扩大。同时便于事故的调查分析,要积极的保护好事故瞬时状态的现场,因抢救伤员和排除险情需要移动现场物件时,要先作出标记后移动,力求保持事故的瞬间状态,并采取措施防止人为和自然因素的破坏。待调查组勘察取证,并作好记录,经调查组允许,才能清理现场。

二、电气火灾预案

施工现场一旦发生电气火灾,扑灭火灾应按如下预案:

1、迅速切断电源,以免事态扩大;切断电源时应戴绝缘手套,使用有绝缘柄的工具;当火场离开关较远需剪短电线时,火线和零线应分开错位剪断,以免在钳口处造成短路,并防止电源线掉在地上造成短路使人触电;

2、电源线因其它原因不能及时切断时,一方面派人去供电端拉闸,另一方面灭火时,人体和各部位与带电体应保持一定充分距离,并必须穿戴绝缘用品;

3、扑灭电气火灾时要用绝缘性良好的灭火剂如干粉灭火机、二氧化碳灭火器、1211灭火器或干燥的沙子。严禁使用导电灭火剂进行扑救。

三、  人员触电预案:

施工现场一旦发生人员触电事故救援预案:

1、一旦发生人员触电严禁用手或潮湿物体去救援触电人员,必须用干燥的木棒等电的不良导体去把触电人和电源分开;

2、对于高压线断落,人员不能靠近电压线,必须站在安全直径范围外,并派人去供电端拉闸断电。

3、严禁现场抢救触电者打强心针。抢救触电者,应迅速脱离电源,就地进行正确人工呼吸法抢救。

四、火灾预案:

1、发现火警时,都应迅速准确地报警,并积极参加扑救。

2、当发现火灾无法得到控制并威胁到人身安全时,作业人员应组织人员安全及时地撤离。

3、对在火灾中受伤人员积极进行抢救,并对停止呼吸人员做正确的人工呼吸,并及时地送往医院。

五、高空坠落预案:

1、当人员由高空坠落于安全网或其它支架上时,尽量不要惊慌失措,不要挣扎,平静地等待救援。

2、当发现人员坠落时,应报120并积极组织人员加以救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并加以救援。对伤者尽量不要移动其身体,应平稳地抬上担架。

六、急救人员预案

1、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2、在施工中发生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急救人员有权立即停止作业或者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后撤离危险区域。

3、对现场人员进行急救知识的教育培训,使之学会掌握急救方面的知识。对工地出现的轻重伤员立即采取包扎、止血等急救措施,送就近医院抢救,同时上报有关领导。

七、工地保健预案

1、工地要有保健医药箱。对季节病、传染病采用有效的预防措施和及时医疗。发现疫情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2、开展卫生防病宣传教育。

3、保健工作落实到人。

4、提供充足卫生的饮用水。

5、炊事员持健康证上岗。

6、特种作业人员及高空作业人员要做定期身体检查。

7、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