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身伤害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一、发生人员伤害事件受伤害者或发现者立即向部调度室汇报,部调度员及时向部值班和部领导汇报,并向矿调度汇报,矿调度通知驻矿医疗单位。
二、部值班、部领导立即进入事故现场,了解现场人员受伤害的情况及受伤害的原因,组织人员立即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三、立即控制或阻断受害源头,必要时通知部调度停止一切生产活动,防止势态的扩大。
四、及时把伤者送至驻矿医疗单位,如伤势严重,应及时把伤者转送至集团公司医院。
五、现场急救应采取以下措施急救:
a.停止呼吸:采用手通畅呼吸道法和对口(鼻)人工呼吸法使伤员恢复。
b.心跳停止:采用外心脏按压法恢复。
c.伤口出血:用指压止血法、绷带(或手巾、手帕)加压止血或止血带、三角巾止血法止血。
d.骨折:对骨折部位简易固定、创口包扎。
e.伤员搬运:搬动重伤员时,应将担架尽量靠前,放在伤员一侧,然后用平托法或翻滚法将伤员搬移到担架上再抬送。
六、现场要保护,待相关单位和人员勘查后,方可清理现场
七、 组织人员查找漏洞消除现场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