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规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3日

一、编制依据:

1、企业文化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提高企业发展生产力。
2、沃泰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计划,沃泰公司的文化理念。
3、沃泰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基本思路。
4、沃泰公司的主业及深加工产业、多元化产业发展现状。

二、指导思想:

1、实施文化营销、文化服务、文化管理等战略,打造济南文化核心竞争力。
2、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为指导,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3、以新时期沃泰精神和先进的企业安全理念为指导。
4、把沃泰公司建设成为文化先进、管理科学、诚信规范、形象良好、竞争力强、效益显著的矿山企业。

三、编制原则:

1、“三个注重”的原则,即重视过程、重视实效、重视关键。
2、全面参与的原则,即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联合推动,创造有利的安全文化建设环境。
3、创新与经验结合的原则,既要总结现实的优秀文化,同时要创新和发展,坚持与时俱进、科学发展。
4、前沿与现实结合的原则,既吸收与引进国内外先进观念和做法,同时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考虑其可行性和实操性。
5、逐步推进、持续改进的原则,安全文化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坚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

四、沃泰公司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三年目标:

1、2011年:
(1)系统性地挖掘、总结、提炼形成沃泰的文化理念;基本做到管理制度与文化理念相适应;同时向社会各界利益相关者展示沃泰先进的管理理念,创建文化的强势品牌。
(2)逐步赋予员工办公、生活等环境以沃泰文化内涵。
(3)成为济南市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4)在评比表现突出员工(范围扩大到包括临时工等)的基础上,开展最佳安全员的评比、优秀班组的评比。
2、2012年:
(1)文化理念的培训和安全文化理念的故事化相结合,使广大员工能主动接受沃泰文化理念并按文化理念的要求去工作,员工整体素质有明显提升。
(2)策划一项具有文化内涵、促进品牌推广和提高公司效益的主题活动。
(3)实施“社会性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4)成为济南市内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有影响力或起表率作用的先进单位。
(5)开展表现突出员工、最佳安全员、优秀班组等的评比。
3、2013年:
(1)继续开展安全文化理念故事化的培训工作。
(2)将文化理念指导企业管理制度的规范性和创新性的完善工作中去,行为文化和制度文化得到提升和展现。
(3)策划一项具有文化内涵、促进品牌推广和提升营业收入的主题活动。
(4)在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范围里,沃泰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成效要具有影响力。
(5)开展表现突出员工、最佳安全员、优秀班组等的评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