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文化理念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01日

        安全价值观:
        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最大的稳定,安全是最大的幸福
        安全追求:安全健康秩序文明
        安全原则:管理装备培训并重
        安全方略:技术是先导装备是基础管理是关键
        安全誓言:
        之一:一举一动遵章守纪尽职尽责确保安全
        之二:自保互保遵章守纪团结协作安全第一
        之三:安全为天质量为本遵章作业互助团结
        安全理念:
        1、核心理念: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管理明细化
        安全质量标准化就是要求标准化的所有工作都必须以安全为出发点和着眼点,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来进行,它包括岗位作业标准化和工程质量标准化两个方面。明细化是指明确、细致的管理。安全管理明细化就是通过层层建立明细化管理体系,把每项工作细化、量化、明码标价到安全生产全过程,解决生产全过程的安全管理问题,实现安全生产。
        2、干部理念:各级主要领导都要用主要精力、主要时间、集中主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抓好安全这项主要工作。
        3、管理理念: 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 在其位,谋其政,谋好政
        4作风理念:  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
        5、投入理念:应投尽投 应保必保
        6、“一通三防“理念:应抽尽抽 先抽后采 监测监控 以风定产
        7、行为理念:上标准岗 干标准活 干放心活
        8、宣传教育理念:喜闻乐见寓教于乐
        9、培训理念:应知应会 学以致用 岗位成才
        安全认识:
        1、差差相加等于事故
        所有事故都是差差相加的结果。其中,人的主观意识差是造成事故的主导因素;其次是环境、位置、时间的差,差差相加必然导致事故的发生。
        2、事故有大小,造成事故的原因无大小
        从发生事故的原因看,不只是大原因造成大事故,小原因也可能酿成大事故。因此,抓安全必须从小事做起,从小事抓起。凡事预则安,不预则危,知险不存险,险在不知险。
        3、凡是安全问题的地方是管理不到位的结果
        安全管理涉及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哪里的管理不到位,哪里的安全就容易出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抓安全都必须管理到位,细之又细,慎之又慎。
        4、“知”与“行”的统一是安全生产的基本保证
        “知”与“行”是一对哲学范畴。只“知”不行是“妄想”;只“行”不知是“冥行”。在安全管理中,要物“知”而后“行”,先抓好“知”,再抓好“行”,达到“知行”合一。不能“知”而不“行”或“行”而不“知”,“知行”不一。
        5、安全生产上出现的问题其规律性
        反复出现的问题是规律性问题,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政策性问题,小问题是个人行为问题,大问题是领导管理问题,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
        6、落实是决策的归宿,是确保安全的生命线
        安全工作重在落实。再好的制度,不落实等于零,只有抓好落实,才有好的结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