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建设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一) 安全责任制方面

党政工管齐抓共管, 落实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岗岗有责, 逐级负责制度, 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 落实安全文化建设责任逐级负责制, 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质量职责。 强化安全应急管理, 完善各项应急预案, 适时演练。

(二) 安全培训方面

树立全息学习, 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 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学习方式, 紧跟现场需要, 达到“学以致用” 的效果。聘请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现场授课, 通过创建学习领导型组织, 强化安全教育和作风养成。

(三) 安全标准化方面

开展创建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等活动, 以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为基础, 加强自控型班组建设。 全面开展“星级班组考评”, 四星级班组保持在 93%以上, 形成了 四星级班组群;基础单位实行班组长竞聘上岗制度, 保证班组长的优良素质。

(四) 安全活动方面

开展“安全生产年”、“百日安全”、“安全生产月 ”、“零点夜查”、“隐患排查”、“安全家书”、“安全冬运” 等各项安全活动。

(五) 职能部门的监管方面

设立专职安全总监岗位, 全面统领安全监管工作; 安全部强化对公司安全、 质量、 环境及职业健康的监督监察工作;

安全质量稽查队强化对施工和运输单位常态化稽查, 确保每季检查覆盖率达 100%。

(六) 职业健康方面

制定落实《职业健康管理制度》, 积极做好职工的体检工作。 强化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学习, 适时开展职业病知识竞赛活动。 加强卫生和劳动防护用品的监督管理, 材料部门在购置安防用品时严把质量关。 按规定发放防暑费及防暑药品, 适时开展娱乐文体活动。

(七) 群安员监督岗方面

认真选拔群安员, 对优秀“群安员” 进行表彰奖励。 广泛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岗”、“党员身边无事故” 等活动, 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业, 发挥群安员、 青安员的一线防火墙作业。 将群安员、 青安员的工作履职情况纳入公司日常稽查范围, 监督检查日常工作。

(八) 文化交流方面

公司注重于高等院校、 集团公司等行业精英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引 入“第三方安全评估”, 以“另眼看世界” 来避免“一叶障目 ”。

(九) 安全投入方面

财务部门设立专款专用, 安全部门不定期对安全生产费用的投入情况进行监督卡控。 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购置了相机、 混凝土检测仪等专用检测工具, 在运输施工生产关键场所安装远程监控系统, 实时对生产现场有效监控。

(十) 应急救援方面

每年组织消防、 机动车辆起复等应急演练活动, 每年修订一次应急预案,并组织员工学习应急救援知识, 形成全员参与, 共同救援的大局意识氛围。 加强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和机具的日常保养维护, 在每年汛期前中后, 公司派出检查组对作业层的防洪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确保安全顺利度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