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社区创建铜城街道年终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01日

        (二)消防安全组:一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各村(社区)建立起一支兼职消防队伍,并在镇专职消防队的领导下,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二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特殊季节、特殊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隐患,落实整改。
        (三)交通安全组:一是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摩托车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切实降低摩托车事故发生率。二是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四)工作场所组:整合资源,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特种设备信息进行了集中摸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并落实人员和职责,强化对各工作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加大对特种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安全培训力度,切实增强了特种行业的安全能力。
        (五)家居安全组:通过大力开展家居用电安全检查和知识宣传,发展村(社区)安全志愿者队伍,服务群众,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家居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六)校园安全组:一是加强学校安全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二是在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提高了广大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七)防灾减灾安全组:一是全面清查了辖区地灾点的基本情况,制定了专项预案和落实了监管责任;二是全面启动和完成了杏子墩滑坡搬迁避让工程,并对清江和长城两处滑坡点启动了避让措施;三是加大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提高监测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和个人认识不到位,“一岗双责”未真正落到实处,人人参与安全健康工作积极性有待于提高。
        二是监管力度不够,对安全健康隐患重视不够,对于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有死角、有漏洞。
        三是安全健康促进项目基础薄弱。我辖区在建工程,交通、道路、环境等方面与之相配套的公共安全设施滞后。
        四是跨界合作和全员参与力度不够高。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