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基石

作者:段道静 邹珺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安徽合肥包公街道坚持全面排查治理隐患,狠抓措施落实,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街道平安建设部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教育培训制度,建立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责任制度,依法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提高企业自查、自纠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年初,街道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社区以及辖区843家单位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有效落实。

强化重点场所专项整治。街道平安建设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万达广场、漫乐城广场等人口密集场所的日常检查力度,针对辖区工地,保持高频检查力度,绷紧业主“安全弦”,确保安全工作不放松。今年以来累计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500余家次,发现安全隐患68处,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68份,目前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基础设施专项整治。街道平安建设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消防器材、电梯等设备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设备,督促相关单位做好维保和更换工作。今年以来街道平安建设部已累计对10个小区楼道灭火器和消防栓状况进行了检查,充修灭火器80个,换新120个,组织排查了辖区住宅、企业、单位电梯14部.

强化群租房专项整治。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大对群租房乱搭乱建、违规装修、消防隐患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开展联合执法4次.

强化安全监管网格建设。在提升物防技防水平的基础上,街道平安建设部结合“四个平台”建设,把电子执法设备发挥延伸到安全生产上来,既强化工作力量,压实网格员发现问题、上报信息、协同配合的工作责任,强化对社区安全管理员、企业安全管理员、特种作业者等的专业培训,进一步做强基层前哨;又发挥群众作用,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提高广大群众以及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年以来,通过网格员上报涉及安全隐患的问题42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