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社区创建铜城街道年终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01日

      自我镇启动安全社区创建活动以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人人都享有健康和安全权利”的理念,按照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省级安全社区”活动,确保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现将2011年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狠抓“创安”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建立“创安”工作体系。制定了方案,成立了包含辖区主要单位、重点商家企业等跨界的安全社区创建促进委员会,建立健全了交通、消防、家居、防灾减灾、校园、工作场所、社会治安7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各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流程,制定了相应工作制度,形成了全员参与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体系。
        (二)成立了安全社区创建志愿者队伍。广泛吸纳辖区主要单位和个人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党政力量、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安建设,促进辖区安全与健康和谐发展。
        二、大力开展“创安”工作宣传培训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一是安全社区创建系统培训。明确创安全社区目的意义,工作程序,内容和方法;二是专业培训会。主要是消防、食品卫生、化学危险品、企业安全管理等。
        (二)大力宣传,实现创安宣传无缝连接。一是组织存(社区)、辖区单位进行安全社区创建相关知识普及。二是设计制作安全社区创建相关知识宣传资料。三是广泛在辖区主要地段、人口密集区、公共场所设立安全警示标语标牌。四是广泛收集安全社区创建参考学习资料供机关各办公室、村(社区)及辖区主要单位学习参考。
        三、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
        一是政府机关干部按“一岗双责”进行排查,村(社区)按区域进行排查。二是辖区主要单位通过单位的安全员进行日常排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收集整治,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进行整治。三是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辖区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责任。
        四、突出特色,全面实施安全社区创建促进项目
        (一)社会治安组: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根据建设“平安凤鸣”的新要求,努力推进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大力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取得实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