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社区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08日

   一、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1、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社区主任
      副组长:分管安全的领导
    成  员:居两委副职、委员或居民小组长
    安全员:***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积极贯彻执行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年度工作。
      2、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分析全社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和部署全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3、负责协调社区义务消防队、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4、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职责:
      1、居委会主任是全社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3、了解掌握本社区安全生产管理状况,建立安全网络,落实安全资金。
      4、定期听取安全工作汇报,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协调解决本社区内的事故隐患。
      5、本社区内发生伤亡事故时,应及时组织抢救,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6、每年向镇政府报告本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三)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职责:
      1、对本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具体责任,协助第一责任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等精神,负责安全生产的日常工作。
      2、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居“两委”日常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
      3、协助第一责任人定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提出改进工作措施和意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有关人员提出解决办法和防范措施。
      4、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事务。
    (四) 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
    1、对挂点或所负责居民小组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同时对其分管范围内工作的安全负责。
    2、做好本小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发现安全问题应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立即向安全员报告或向第一责任人报告。
    3、在发生安全事故时,应及时报告并迅速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配合处理好善后工作。
    (五)安全员职责:
    1、负责协调组织全社区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对危险路段、桥梁、山边、低洼地带等危险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做好有关记录,配合有关部门督促检查居所在地企业整改安全隐患。
    2、在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3、制定完善道路、消防、农机、学校等各类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有效的演练,切实提高居民自我保护和自我救援能力。
    4、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生产经营单位、机动车辆、驾驶人员等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
       5、 及时处理群众安全方面的举报、投诉,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6、做好资料档案管理及各项台帐记录,并按时上报安全生产有关材料。
    7、认真做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的配合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