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责任 提能力 抓落实

作者:段道静 张斗坤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今年以来,安徽合肥雨花桥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狠抓责任制落实,加强事故防范,强化执法检查,加大宣教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该社区深化完善领导负责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责任人、责任岗位的直接监督,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到安全管理全覆盖。同时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做好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的落实工作。

雨花桥社区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向各企业、工地延伸,促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立完善应急信息报告工作制度,优化、整合各种应急资源,指导和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对事故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快速反应能力。

该社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安监队伍的综合素质,逐步形成高效务实、依法行政、规范有序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深入工地和商户,加强调查研究,以创新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雨花桥社区充分运用报纸、网络、手机、社区宣传板报等载体,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形成全天候、多角度、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宣传新常态,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