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省电力公司关于娄底新化县电力局人身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10日

 2007年8月21日18时42分,湖南省电力公司所属娄底电业局新化县电力局110kV河东变10KV河桥II线3147隔离开关恢复电缆头接线作业现场,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死亡1人。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事故简要经过

    8月19日,1lOkV河东变10KV河桥Ⅱ线314线路发生单相接地,经查系314开关下端到P1杆上3147出线刀闸电缆损坏,需停电处理。

    8月20日晚,新化县局生技股主任胡X X、生技股线路专责朱X X、变检专责刘X X、变检班班长龙X X、配网110班副班长朱X X在生技股办公室商量处理方案。经现场查勘,决定拆开电缆头将电缆放到地面再进行电缆中间头制作,由变检班龙X X担任工作负责人。同时决定由配网110班更换3087、3147刀闸(因刀闸合不到位),班长王X为工作负责人。

    8月21日,配网110班王X X持事故应急抢修单,负责3087、3147两组隔离开关更换工作;变捡班龙X X持电力电缆第一种工作票,负责电缆中间头制作,12时30分,完成现场安全措施经调度许可同时开工。

    16时30分,配网110班完成3087、3147两组隔离开关更换、拆除现场安全措施后,由工作负责人王X向调度汇报竣工,并带领工作班成员离开现场。

    17时30分,电缆中间头处理工作将要结束,线路专责朱xx电话通知王X来现场恢复电缆引线工作。

    18时20分,电缆中间头工作结束后,工作负责人龙X X说要带人去变电站内恢复314间隔柜内电缆接线,当时刘X X说电缆没接好,要求其不要离开现场并建议另外派人去。但龙X X说只要几分钟,马上就回来,并带领工作人员进入变电站内。

    18时22分,龙X X在变电站控制室内向县调调度员段X X汇报说:“老段,我工作搞完了,向你(二人开始开玩笑,调度:向老人家汇报啊;龙X X:向老人家汇报)汇报”。

    18时25分,龙X X与维操队工作许可人办理工作票终结并返回到河桥II线P1杆工作现场,也没有向在现场的其他作业人员说明已办理工作票终结和向调度汇报的事。此时,王X X已到现场并准备进行河桥II线3147隔离开关与电缆头的搭接工作,龙X X等4位变电工作人员协助工作,生技股线路专责朱X X。变检专责刘X X均在现场。

  18时29分,县调段X X下令维操队将河东变河桥I线308、河桥II线314由检修转冷备用再由冷备用转运行。18时42分,维操队在恢复河桥II线314送电时,导致正在杆上作业的王X X触电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