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细节是安全的保证

作者:肖元鸿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01日

  细节是安全的保证,在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过程中,我们时常会看见到因为一些小节的疏忽而酿成大的事故。有的在作业时因为没有带安全帽而被高空坠落的物体击伤,有的因为误碰一个小螺丝而发生中断事故,有的因为检查不小心或试验过程中落了一样小东西在检修设备上,造成线路短路。

  这些事虽小,但引发的事故却大,显然在细节问题上没有把握好,只要作业人员稍加注意就不会发生安全事故,事故的发生也就是告诉我们要注意细节工作,才能预防事故的发生。工作中不要轻易怱视细节问题,莫让细节给你留下任何无法挽回的遗憾,只有细节问题处理好了,成功的大门才会为你敞开,同样如每个人都能从细节着手,来检测自己,相信我们的工作会做得更好,企业会更加辉煌。

  是否看到体育健儿们在赛场上因一个细微的失误使他们与金牌无缘;是否看到司机们因粗心大意造成的交通事故……一起起由安全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令人感到寒心。事故前我们来不急预料,事故后我们要举一反三的学习与思考,杜绝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当事故发生了,带给人们的是无尽的痛苦。所以我们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安全提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人们常说平安是福,安全也是一种福。有了安全的保障,人们就不至于徘徊在危险的边缘。安全胜过平安,有了安全,才会有平安的一生。

  安全生产虽然慢慢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但安全生产的现实提醒我们,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还有许多不足和漏洞,我们每一个电力员工都不能高枕无忧,一定要不断地加以改进,要以实际行动筑成一道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钢铁长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唱响安全的主旋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