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定要注意安全

作者:雷晓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07日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
  在当今市场经济热潮中,请问你最需要什么?金钱、美女,还是名与利,有的人说他喜欢美女、他喜欢钱,只能让我们笑一笑,没有了安全你能享用那一切吗?就此我可以说安全是我们的财富的源泉。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是家庭幸福的奠基石。当孩子在蹒跚学步的时候,妈妈告诉孩子要注意安全,“注意前面的桌子”等亲切的叮咛;当孩子背上书包上学的时候,爸爸出门的一句话是“过马路时注意安全”;当孩子长大后走上工作岗位时,爸妈叮嘱上班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爸妈成了我们永远的叮嘱者,他们用他们的唠叨期盼着孩子的安全,警钟长鸣于我们的耳畔,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有爸妈的期盼和永恒的叮嘱。
大家还记得“乌海骆驼山煤矿“3·1”特别重大透水事故”,“ 新疆铁厂沟煤矿“5·4”顶板事故”“ 煤梅花井煤矿“6·16”运输事故”等等,每起事故都伴随着血和泪,每起事故都渗透悲彻和痛楚。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生命显得那么不堪一击,一切的美好都在刹那间化为乌有。一幕幕白发人送黑发人,妻儿撕心裂肺的呼喊,应该让我们警醒“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安全”关系到我们千家万户的幸福欢乐,更关系到国家财产的安危。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自己的周围环境危险性大还是小,都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一个失误,一个缺陷,甚至一个小小的疏忽,也许就会让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正是“安全”为我们电力行业保驾护航,让我们的电力兄弟姐妹们继续高歌嘹唱。
  安全知识的贫乏和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抓安全、重安全,是我们电力企业发展的永恒主脉,也是职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最集中的体现,不懂得“安全第一”的人,就不懂得珍惜生命,只有懂安全重安全才会有收获,有幸福。
   “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的心愿,更是我们的父母和妻子儿女的殷切期盼。兄弟姐妹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警钟长鸣,牢记于心,把亲人的叮嘱和期盼永远作为生命动力,学规章制度,在行动中开始,为我们的家庭幸福,企业的辉煌和社会的安定而不断努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