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小说:中秋难圆月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10日

“妈妈,今晚中秋节,爸爸晚上什么时候回来啊?”银铃般的童声女孩望着天上的圆月对妈妈说。

妈妈对女儿说:“一会你爸爸下班就回来。”

银盘似的圆月悬挂在星光灿烂的夜空里,在夜空里是那么的明亮。每一年的中秋节,千家万户沉浸在喜悦之中,因为这一节日,家家户户,人们围坐在团圆桌旁,享受着中秋团圆的丰盛晚餐。小女孩的一家也一样,她的妈妈做了很多美食,摆满一大圆桌,等待爸爸的团聚。

小女孩叫蝴蝶,今年5岁,名字是她的爸爸起的。因为她的爸爸非常喜爱色彩斑斓的蝴蝶,所以,就把女儿的名字起名为蝴蝶。小女孩像蝴蝶一样,在花海里翩翩起舞,摇曳生姿,风采无限。

几乎每一年的中秋节,小蝴蝶的爸爸,都会在家里吃着妈妈做的非常好吃的团圆饭。吃完饭后,小蝴蝶在爸爸陪同下,端坐在阳台上,吃着中秋月饼,静静地欣赏一年之中天上最圆的月亮。她似懂非懂,听着爸爸讲述嫦娥奔月的故事。爸爸讲述嫦娥孤身一人来到月亮,抱着玉兔,在冷寞的广寒宫里,苦度年华。也许嫦娥已经后悔,当初不应该离开热闹喧嚣的人间烟火,独自奔月所带来的清冷与孤独。爸爸讲的故事,在小蝴蝶的幼小的心灵里产生极大的影响,她害怕孤独,所以总是希望爸爸时时刻刻陪伴在她的身边。小蝴蝶的爸爸也是尽可能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小蝴蝶感受到来自爸爸的无限温暖的爱。

今年的中秋节,不知道为什么?小蝴蝶的爸爸迟迟不能返家与家人团聚。她和妈妈静静地坐在桌边,等待爸爸的到来。满桌的丰盛的晚餐,在耗费的时光中,几乎冷了起来。

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小蝴蝶的妈妈接过电话。电话那一头传来,“喂喂喂,你是小蝴蝶的妈妈吗?到医院来一趟。”

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小蝴蝶妈妈的心头,这么重要的千家万户团团圆圆、“天涯共明月”的中秋佳节,小蝴蝶的爸爸晚上还没回家,一定是有什么事情。

小蝴蝶的妈妈放下手中的电话,牵着小蝴蝶的手,叫了辆出租车,便消失在茫茫万家灯火辉映的夜幕里。

不一会,小蝴蝶和妈妈来到市中心医院急诊室里围满了许多人,围满许多工地上的工友们。急诊床上躺着一名满身被鲜血浸染的工人,这名工人正是小蝴蝶的爸爸。小蝴蝶看见爸爸躺在急诊床上,呼叫着“爸爸,爸爸......”。

小蝴蝶的爸爸似乎进入到昏迷状态中,听不到小女孩的呼唤。小蝴蝶的妈妈怔怔地看着小蝴蝶的爸爸,无语泪水唰唰流淌。本来是一个温馨喜庆团团圆圆的中秋佳节,却因为突然的变故,让这个祥和的节日充满着极大的忧伤哀愁。渐渐地,急诊床上的病人睁开双眼语气舒缓对小蝴蝶的妈妈说:“刚才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夕阳下,我们在一起坐在银杏树下一起放飞风筝。你温柔地对我说,我们决不能像断线的风筝,无牵无挂。因为一种牵挂,一种情牵,是最大的爱。”是呀,如果小蝴蝶的爸爸下班平平安安回到家里,一家人乐意融融,共赏明月,该多好啊。可是,今年的中秋节,也只能在医院度过了。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一位工友向小蝴蝶的妈妈讲述:大约在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小蝴蝶的爸爸在2米左右高的井架上高空作业,虽然身上系着安全带,总认为每进行下一步作业,安全带影响施工方便,没有把安全带高挂。熟料一脚踩空,坠落井架下面,结果地面上垃圾成堆,小蝴蝶的爸爸重重摔在未清理的垃圾上,垃圾上的一个硬物直接划破身体右侧腰部一个长长的口子,顿时鲜血流淌一地。工友们立即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消毒、缝合伤口,最幸运的是,他因为戴上了安全帽,头部才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保住了生命。

小蝴蝶的爸爸悔不当初违章行为,因为违章的行为,差点让他丢掉了性命。相信在今后的施工中一定长了记性。

安排好一切后,小蝴蝶的爸爸由工友们轮流配合医院的医生照顾。小蝴蝶和妈妈返回家里,路上,小蝴蝶和妈妈仰头看天上的中秋月亮,却发现半个月亮被乌云遮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